青莆川

圈地自萌
沉溺梦境
于梦中迎来新生

毕业季

毕业季

校园文,偏离原著

人物ooc,不喜勿喷。

 请别删了,LOFTER放我一马 。


In fact, if I close my eyes, I can still see you there just standing in the dawn light. 只要我闭上眼睛,就仿佛还能看到你站在那里,沐浴着黎明的曙光。                           -------      One day     


 雨滴滴嗒嗒地顺着屋檐而下,一年的夏季在轰鸣雷声中不予而至。天空被深蓝色的白云分割,剖出天空的层次。    语文老师带着古朴的黑框眼镜,站在讲台面前抑扬顿挫的讲着文言文。手中的笔打着旋在空中转  了一圈又一圈,抬头看向周围,不出所料的大部分人的头基本抬了下去,眼皮有力无力的在睁开-  -闭合两种状态中挣扎着,甚至更有人心安理得的张开双臂躺着桌面上与周公约会。

黑板右上方的  高考倒计时红的越发夺目,像步步逼近的死神,让所有人心中都塌下去一块,但总是浮上一层挥  不去的迷茫,只好将头埋在厚厚的试卷中,不停地刷题目,去寻求那若有若无的安全感。    新装的空调徐徐地吹出凉风,伴随着讲课的语调,浑然成为一支安眠曲。夏日的蝉鸣一声长一声  短的在茂密的树冠中响彻。   


 ’哎,看看‘后排的瑟蕾娜激动地用桌沿顶了顶我的后背,我迫不得已地将视线从窗外挪开,回过头小声抱怨  ’干嘛了你‘    ’你快看阿澈他们‘    ’他们怎么了‘才不会说自己不敢看自己暗恋的人了。  ’你看嘛,看嘛‘好吧,我被好奇心打败了。    转头向前望去,阿彻顶着自己金黄头发,手握着绿油油的小瓶子疯狂的向矿泉水挥洒着。周围的  人早就放弃了语文课,不嫌热闹大地看起了好戏。    风油精!它做错了什么,受到这样的待遇!!    一向认真听课的小茂他们也忍不住悄悄地往后望,俊美的面容加上浅绿色的眼睛,少年气息与深   受家庭影响的气质,怪不得让全年级大部分女生着迷。可惜自己喜欢的他的同桌    小智    


不知不觉地将这两个字倾吐,发出模糊而温软的声音,迅速消散在空气中,无人知晓的少女心    事。那是我开学就喜欢的男生,我刚好穿着自己最喜欢的裙子咬着奶茶吸管,慢慢地在操场上    闲逛。后头听见有人叫我,一转头正好看见小智穿着蓝色T恤从操场上走来。    干净的蓝天,红色的操场,绿色的地毯,阳光温柔的打在他的脸上,肆意又张扬的他直晃晃地闯  入我的眼间。    万物入眼,我唯独看见他一人。  

  ’嘿嘿,看见帅哥了,这么愣神‘小霞不满的用手指点了点我头,

’叫你这么多声都没听见‘ 

 ’才没有!‘我假装恼羞成怒的追赶着她,只有偷偷红起来的耳根默默的暴露了一切。 

 ’哈哈哈,不会是真的吧,不会吧不会吧‘

  ’真没有!!小心我打你哦‘ 

 ’某人恼羞成怒了哦‘

  ’你可闭嘴了吧‘心好累,好像打她肿木办。  

  如一切偶像剧般,我们分配在一个教室,也恰好成为了前后桌。   

可是我不是女主角,他也不是我的男主角。

 逐渐变得潮湿的空气随着门的打开,夹杂着热气席卷了教室。可前排同学丝毫不在意,依旧兴致  勃勃的围观。随着同学的起哄声,阿彻看了看小智澄澈的眼睛,宛如松鼠好奇地看着新东西,似  受到鼓舞仰头大喝那瓶水。    ’哎哎,这不会中毒吧’小智啪的站起来准备拦截这自杀般的举动。  ’不用管着家伙‘这声音,大佬真嗣开口了!  ’风油精没毒,你别担心‘哦哦,温柔而略带锋利的小茂的声音也一同响起了。  很好,两位大佬对上了、  众所皆知,作为物理课代表的真嗣与作为化学课代表的小茂自从一入学就争全年级第一,在大大  小小的事上各有不同的意见,两人一对上,就感觉周围结冰温度瞬降。这时候一般人能离多远就  离多远。但小智,是一般人吗?大大的笑容简直能瞬间让她姆妈心好吗!    ’真没事吗‘果然,刚僵直的画面立刻被打破了。  小智变声后的声音如盛夏的薄荷叶,干净而通透,配合着担心的语调温柔治愈。阿澈的手在空中  停了几秒后,更来劲了!同学们,现在让我转播实况,著名高三1班的语文课代表在语文课上为夺  美人安慰,竟直接表演现场生吞风油精,这背后到底是人性的毁灭还是道德的沦丧,让我们继续  观看。

  小智在我校也是一个风云人物,类似于吉祥物的存在。盛夏是美好的,有无边无际蔚蓝色的天空  ,有围墙边绽放的蔷薇花,还有郁郁葱葱的树林间形成遮阳的小路。我可以躲在路旁的小吃摊  上,看见小智被各种流浪猫流浪犬团团围住,翻滚,跳跃,怎么引起注意怎么来。咦,那不是我  家猫吗,别以为你拼命摇自己短短的尾巴我就认不出来你了,哼,平时仗着自己好看就不搭理  我,还会一巴掌糊上我的脸,双标猫。一时间,我竟想做只猫。当然,所有动物中常常跟在小智  身旁的是他自己养的小仓鼠,圆滚滚的身躯,毛发光滑整洁,一看就是得到很好的照顾。同学经常借去喂它吃花生,虽然仓鼠吃东西时嘴巴一鼓一鼓的很好玩,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每次借完后都向他要QQ号,还故名其曰;方便借仓鼠,你们就是想搭讪小智。哼,别以为我不知道。

化学老师是小刚老师,平时在我们总是以知心可靠的老师形象出现,直到我们班同学翔太在途中和修帝商讨题目的上楼过程中一脚踏空,被小刚老师送进医务室时正巧看见我们年轻美貌的乔伊护士,转眼间就以学生伤势为话题红着脸和乔伊护士各种搭话,老师形象包袱被他完全抛在脑后。

你那是关心学生伤势吗,呸,你是馋人家美貌。

老实忠厚翔太顶着厚厚的石膏回来后,头一次向我们吐槽了小刚老师,如果将小刚老师拟成小狗形象话,一定是欢快的甩着尾巴与护士搭话的。众所周知,小刚老师不仅是一个合格的化学老师,也是一名优秀的厨师。为什么我们会知道,那是因为小智每天中午会带便当过来,有时是花子阿姨做,点心上会有可爱的用番茄酱挤成的动物形象。但偶尔会带来严格按照营养食谱制成的美味点心,在我们有意无意的询问下,小智爽快的告诉我们是小刚老师做的。从此,每天午休,都有同学去老师办公室晃一圈去问题目,不但赢得勤学好问的名号,还可以获得几块小点心。当然,也不是每次都可以,比如,小刚老师被漂亮阿姨拒绝后就会拒绝做饭,有气无力地趴在办公桌上,严重点,甚至会给我们加大作业量。

   

 高考前的前一周的一个中午,所有人拼命写试卷,复习准备迎接刀光剑影的高考战场。

于是,晚自习的时候,小刚老师善解人意的给我们放起一部电影放松放松。

学生时代中这个  时候是浓重而热闹的,窗帘,门,无须催,学生自觉关好,搬起自己的凳子,找个人多点的地方  一插,零食不要说,早就摆在桌面上,谁饿了就抓几把。这时候,我才敢抬起头,肆无忌惮地盯  着小智。我的暗恋是七朵玫瑰,不敢倾吐,只会在吃饭的路上希望能看见你的声音,体育课时借  着谈话,用余光看你在做什么,每天早上你会对每个人都说的早安,都会让我开心不已。每次看  见你时,会感觉心脏快蹦出来,只好看向他处。小智的桌上放着小茂带来的三明治,瑟蕾娜的马  卡龙,希特隆的水果……我默默地将糖递过去,努力鼓足勇气,保持声音的平稳,’吃糖吗‘’谢  谢你啊,本莫‘’小智的,轻轻的,暖洋洋的笑容毫无顾忌的释放谢意。    '不用谢的‘默默的将头埋入胳膊间,脸上的红晕竟让我在凉爽的教室间感到热意。’太没出息    了‘你什么也不知道,我却为你的一举一动而感到酸涩开心,而这场得不到回应的单恋我却甘之  如饴。    ’西米露,给‘简洁明了的话语,是真嗣大佬的声音。抬起头,不出所料的,他正试图将饮品放  在小智拥挤的桌面上,察觉到我的视线后,偏过头来看了我一眼,’怎么了,真嗣‘小智见真嗣  站在一旁不动,扯了扯他的衣袖,’没什么‘脸色平淡找不出一点漏洞,小智挠挠头,直觉告诉  自己肯定有别的事发生,就在将自己头发弄的更乱前,幸好被修帝突如其来的叫喊吸去了注意。    外界的雨变得急促而猛烈,一下一下砸在窗户上发出嘭嘭响声,却震的我耳朵发麻,记忆却停留   在真嗣那一眼上,当恶龙自己珍爱的宝物被窥视时的眼神不过如此吧,凶狠,如毒蛇张开自己的  獠牙,警告一切窥视的人。交错复杂的慌乱涌上心头,犹如新鲜甘美的苹果放在空气中,散发水  分,逐步逐步变的干瘪,徒留酸涩漫上心头。  

电影里黑发的男主角德克斯特经历着事业和婚姻的起落对暗恋自己16年的女生说  ’我说过吗 真讨厌 抱歉我又跟你抱怨了    Did I? That's annoying. I'm sorry for moaning.     如果我能给你一份礼物    If I could just give you one gift,    给你余生的一份礼物 你知道我要给你什么吗    all right, one gift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do you know what I'd give you?  自信   Confidence.‘    委婉的英文声从屏幕中传递到耳中,男主角最后回应了自己的暗恋者,

而我永远只是我暗恋的人  的一个过路人,我不曾也不敢倾吐我的爱意。   

微微地支起头,将校服笼罩在头顶,从缝隙中张望世界。小智侧倚在小茂的身上,作为有轻微洁  癖的小茂好不在意他手中薯片的碎屑因大幅度动作而掉落在他衣服上,一边与小智唱反调,又在  他快炸毛的边缘恰到好处的夸他几句,一边伸手将他嘴角的碎屑细细地擦干净。坐在斜对方的天  桐将面巾纸递给小智后,微笑地劝小茂停止这种举动,’这可是会让人误会的哦‘说出来的花却  似历经沙场的剑锋利。    ’没事,我们小时候干惯了‘小茂抬起眼正视对方的眼睛,嘴角露出利落的弧度,同样话中带话  的反击回去。    哼,幼驯染了不起啊。我恨恨的在桌上用手指画圈圈。小智作为开学第二天坐在小茂自行车后面  的男子高调的进入学校后,众人便议论纷纷,甚至在校园网站上开了一个论坛专门讨论他两的关  系,事后两人解释是小智在小茂家摔的腿受伤,小茂不得不送他上课,似乎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那段时间真嗣等人的黑脸简直突破天际,连小太阳小智靠近也会被真嗣说几句。额,真嗣与小智  好想没有哪天没吵架的,他们两争论话题可以从早饭一直到学习方法,也不知道怎么扯到的。他  们也算是宿敌。不过,竹马组与宿敌组私底下早成了校园cp中两种热门党派,关于这三个人之间  关系都开了十几过论坛了,唔,他们应该没发现吧。   

’嗨,醒醒’是小智的声音? 抬起头刚巧对上小智放大版的明亮的双眼,‘太,太近了吧’却又贪心这一时的局面,贪婪他无意中给予的温暖,继续维持自己趴在桌面上的状态,可以闻见他身上好闻的雨后青草那种清新的味道。小智一向爱往树林那边跑

‘昨晚没睡好吗,我带来的饼干,呐,大家一起吃吧’接过小智递来的饼干,小巧精致一看就知道是花子阿姨做的。

‘咦,这个是’看见其中有几块做的歪歪扭扭的饼干,小智尴尬的挠挠头发,细长的手指在发丝中穿梭,唔,头发很软的样子,有种看见自家猫主子在梳理自己毛发的感觉,怎么办,想揉。

‘这个是我做的啦,果然不好是吧,你介意的话我就拿走了’小智的眼皮微微垂下,懊悔的准备拿走饼干。

‘不是不是,这个特别好,真的’慌乱的将身子往后一倾,急忙将饼干发放给四周同学。

‘那就太好了,小茂这句话还说我做的不好,明明还可以的’面前的男孩肆意的笑着,我怔怔的盯着,悄悄地将藏在手心的饼干裹在面巾纸里放在书包夹层里。

小智回过头,高兴的和小茂谈起他做的饼干多么好吃,在受到对方无情的嘲笑后,开始新一轮的争论。两个人身子自然的靠在一起,看似吵的热烈,其实两个人的手早就牵牵扯扯的拉在一块。

真好啊,可以这么自然的聊天。我开始反思刚才自己是不是太过于僵硬,明明多好的聊天机会。

那一天的小智在我印象里是阳光下有着世界上最明朗笑容的男孩。


大扫除期间,我们不约而同地拿起笔请同学签字。我护 住校服的前方,让所有同学在后背签字。等我捧着花花绿绿的校服回位置时,小智的身边早涌上  一大堆人,里一圈外一圈的,完全找不到空地。我愣愣的握住手中新买的笔,心中闪过一丝毫无  理由的难过,太矫情了我。  高考匆匆而繁忙的度过。

  毕业当晚,夜幕降临,近处的楼房陆陆续续亮起了灯,夜色包围城市,而灯光包围人类。  今日格外仁慈老师将学生聚集在操场上,中央燃起了巨大的篝火,红艳艳的光将操场包裹其中,  学生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一起。我们班则围坐在一起划拳唱歌。我盘起腿,看着小智在起哄声中被  迫唱歌,阿纯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把木吉他,自荐伴奏。小智闭上眼,纤长的手指被包裹在手套  中随着节拍轻轻敲打,清亮的薄荷音此时格外温柔深情。 

I told you once 我告诉过你一次  

I did 我说过

  Of there you taught me how 你教我的一切

  It was never in my believes 从来都不是我的信仰 

I'd ever learn to say goodbye 我想要走  

How do you say goodbye 你怎么离开

  How do you get free 怎样得到自由

  I tried to say goodbye 怎样得到自由 

But you still here with me 但我们仍在这里

  If you say you never were here 如果你说你从未到过这里 

That you never been seen 就不会见到  

 我情不自禁地举起同学递来的白酒,在他身后举起,猛灌一大口,霎时间胸腔流过火辣辣的液  体,眼睛迷离成一条细缝,眼前的人也模糊成碎片。我遇见过那么多人,你我本因成为彼此的过  客,而你却占我生命中如此大的分量。  我突然想到自己之前读的一本书  

此刻,我愿意做一个  没有理想的人  

我愿意一直陪你坐到衰老  像草木一样安静 

--何三坡《山岗》 

 但这种愿望只适合童话,而不是作为胆小鬼的我。 

   似乎依旧没有签字了,不过青春就应该有些遗憾不是吗?我轻笑对自己突如其来的文艺嗤之以鼻。    ’我们是不是还没签字?‘抬头,突如其来的笑容差点让我把酒瓶子打翻。    ’恩‘机器般点点头    ’我本来没记起来的,不过幸亏真嗣提醒我‘少年一边签字,一边嘴不停的说事。   

 真嗣?!我酒意猛一醒,只来得及看见真嗣转过头的后脑勺和不咸不淡的微笑。    ’谢谢你给我这几年的照顾,希望以后还有机会相遇哦‘小智合上笔盖,举起手回应友人的催促后,放出自己最大的笑容,那是夏日最美的风景。    

’我们肯定会再相遇的!‘估计酒劲还没过,我竟然勇敢说出自己此时最大的心愿。

我们各自考上不同的大学,进入不同的城市打拼,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爬起身子, 篝火逐渐熄灭,校长举着喇叭满怀激情对我们祝福,心中的酸涩逐渐蔓延。拒绝朋友同路的邀请,我慢慢的在学校的小道上行走,熟悉的树林,熟悉的教学楼,陌生却亲切的同学即将与我的未来分离。

‘小智’是小茂的声音,我急忙躲在大树后面.

‘小茂,你这个家伙跑哪了,一整晚没看见你’好听的少年音由远到近的传来。

‘我喜欢你,虽然我经常跟你吵嘴,但不知道什么我逐渐喜欢上你。你可能一时接受不了,但我也想把这句话告诉你,你可以做我的小男朋友吗?’一如既往冷静成熟的语气,却含着期待与紧张,不愧是小茂啊。

'咦,真嗣刚才也向我说过类似的话‘虽然已经是晚上,但可以看见小智头微微倾着

’什么!!你答应他了‘小茂慌乱的向前踏出几步

’我也不知道,大学见,小茂‘小智一幅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话多么惊人的样子,转过身往后跑去,跑到台阶处时,迅速的回过声,大声的喊着’如果某人抛弃自己之前的想法陪我一起去你口中无聊的暑假夏令营的话,说不定我会答应哦‘

’小智!‘后面的身影迅速扑在前面人身上,两个身影迅速扭在一块。

’真好啊这样‘举起手中的手机,对准路灯下的人,

’咔嚓‘一声,照片里榕树浓密低垂,橘黄色的路灯下两个人身影牵扯在一起,少年的脸都扬起属于这个年龄的笑容,带着一身朝气,走过曲曲折折的小道。


深夜,趴在床上,打开层层包裹的饼干,将其中一块丢进嘴里,是烤焦而发出特殊焦味和酥脆的感觉一齐充斥在嘴中,细细地咀嚼,跟研究一道数学题目一样专注。

关灯,黑暗笼遭了整个房间,‘我喜欢过你,小智’无比自然将爱恋吐露给夜晚,我却在心中排练过无数次。那晚,我睡的无比安逸,似走过很长很长的路,看见路途中的亭子,精疲力尽的躺在那休息,迎接接下来的艰难险阻,而我,无所畏惧。

   谢谢你带着光降临我的世界,温暖了我高中生活,如今你重新起航,而我也该去寻找属于我的光。

评论 ( 3 )
热度 ( 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莆川 | Powered by LOFTER